专题要文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

    2月2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玉江主持会议。孙守刚指出,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站位“两个大局”,以争先进位的奋进姿态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孙守刚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着力凝聚共识抓引领、守正创新争出彩、强基固本夯基础、守住底线防风险。要服务“十四五”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进宗教治本上取得更大成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两个行动”,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推动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深入开展,让统一战线成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法宝。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德才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委常委会研究全省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2020年全省统战工作通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建球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侨务(海外)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郑的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委、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在主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