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文

我省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孙守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3月16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在服务“十四五”发展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统战法宝继承好、掌握好、运用好。

孙守刚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着力重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紧贴河南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各领域工作,以更大力度推进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培训,深入宣传解读,强化监督检查,奋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