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现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作报告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委员、民族宗教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梁险峰从充分认识《条例》地位作用--了解“为什么”,全面理解把握《条例》--了解“干什么”,坚持做到“五个一”--了解“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分析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体系及目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和着力点。他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马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梁险峰部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