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 专题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419“统战之家”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专题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蔡丽萍主持。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互相通报了2021年工作安排。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田烟以《学党史明条例 守初心明方向》为题,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蔡丽萍指出,今年学校统战工作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重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政治保障。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提高“五种能力”,汇智聚力、建言献策,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